祁楠楠楠

与你同床枕,与你共生息。

鬼龙的回忆(棒读

*关于大将的剧情废_(¦3」∠)_
*强烈ooc
*私设如山|・ω・`)
*非腐向
*各位食用愉快ヽ(・ω・ゞ)

/阡朔

“鬼龙红郎,三年A班的学生,原属组合红月,社团空手道部,于今日自梦之咲毕业。”

鬼龙毕业了,以一个正正堂堂的毕业生,从这个他度过三年的地方,顺利毕业了。他本以为毕业的时候会随处看到泪水,包含不舍之类的,然而至少就他自己而言,只是感慨颇多罢了。

感慨,他现在是有资格说这些话的。经历了这个学校历史上最剧烈的革新变动,他很高兴自己能存活下来,但眼看着幼时好友逐渐被恶食皇帝逼到尽头,谁都难以忍受那样无能为力的痛苦。然而现在鬼龙没有什么怒火,尽管他自己也被伤害的像是被捅了个对穿,这伤害和美好的三年级相比仍然微不足道,和自己的平复相比,鬼龙更像是感谢那次精神的杀戮,能使得以存活的他找到自己真正的意义。

宗的离去一直是鬼龙心里的创伤,尽管他给予了帮助,然而对抗那恶食的皇帝仍然无济于事,精神上的打压不仅让当事人崩溃到无以复加,更是波及周围人的生活。鬼龙也曾经尝试过不去在意周围人的眼光,然而一想到一意孤行的宗得到那样不堪的下场,他立刻缩回试探的手,紧紧蜷在自己的一隅。被友人背叛,名誉被洗刷,性格也被颠倒,这等残酷鬼龙都看在眼里。人生不就是追求这些美好的极致吗,但是这种极致仅仅带来灾难的话,追求还有什么意义呢?

而且,从自身角度讲,倘若自己能生的一副白净和善的脸,是不是走出的空间就能大一些呢?鬼龙常常这样想。被当作儿童贩子的凶恶面孔,放到每个人身上都会感到挫败和恼怒吧,尤其是身为一个偶像预备员的鬼龙。
所以根本无需做挣扎了,慢慢的自我淘汰掉吧。
鬼龙之后便这么想。

仿佛生活的方向一直在蜿蜒的山脊上行走,就算一直朝着目的的反方向行走,终究会有正向的路途。
鬼龙永远忘不了莲巳敬人推开空手道部的大门的那个下午。

楼梯上讲话的副会长从拐角处直转而下,步履规律且从不拖沓,由远及近的那十几秒,鬼龙觉得好像十年。
终于,自己也要被训教吗,那种学校中专属的,毁掉身为偶像一生的训教,像宗那样。我已经这么不突出了,是不是可以放过我呢,这一年里又会发生么啊……
也许只是路过呢?可这一层只有武道场和弓道场,莲巳敬人若是想去他自己的社团,也应该是向走廊的那个方向吧……

脚步声在空手道部门前停下了,顿了几秒,轻柔的笃笃声从门板上传来,重复几次,鬼龙胸口已经布满了汗珠,不被完全的遮蔽在武道服下,由窗口凉风掠过,鬼龙感到一阵寒意,紧张地忘记回应。
锁舌慢慢退出卡口,门被推开了一道扇形的光面,莲巳倚立在门口,身上披满了四点钟的余晖。
“你果然在这里啊。”莲巳敬人合上门缝,对着鬼龙警惕的目光,走向他休息的墙边。

“你好,我是A班的莲巳,今天来想问一下,你还没有归属的组合吧?”
鬼龙有些诧异,点了点头,认定了这个沮丧的事实。鬼龙并未在这方面有过争取,所以既没有同学来邀请过他,他也乐得窝在自己的社团。然而学生会的新规定陈述道每位学生必须参加两人或以上的组合,否则将取消梦幻祭的成绩。
暑假还没结束吧,学生会这么早就来制裁我吗……鬼龙心想着,又警惕了起来,偏过头去不准备再回答什么问题。

“先不要抗拒,我这次来是以个人的名义而非学生会的事务,既然你还没有决定组合,能否考虑一下我的提议,和我一组呢?”鬼龙这次算是很吃惊,回过头望向莲巳的眼睛,严肃冷峻,和平时的说教一样认真。而这样的请求下,眼神里又充满了期待,好像,一点也不寒冷呢。能得到优秀的副会长的期待,也是比平常更难得的事情啊。高处的残酷里真的有这样的期待吗,感觉如此真实却难以相信,突然出现的触手可及的友情,任谁都会以为是海市蜃楼。

“我的提议是组建一个专项传统艺术的组合。传统艺术的表演要求极大的体能消耗,一般的人是承受不了的。如果可以的话,我很希望鬼龙你可以发挥你的才华,把空手道的元素加入舞蹈。”

我的,才华吗…那不是只有矗立在业界顶端的人才有资格称的名词吗,作为对能力的认可。就连我,也可以拥有才华吗……就算我没有理想的面容也能走出这种局限来发展自我吗……

[你渴望被爱吗?]
[我也可以被爱吗……]
[你还真是和样貌不符的温柔呢,大胆一点吧,人们喜欢温柔的人啊]
[…]
[机会失去了就难以寻回了哦]

就像抓住了湍流中的浮木,渴望被爱之人拼尽全力也会将内心中那一丝渴望织成大网把自己拖里即将崩裂的阴暗。

“鬼龙同学,你想加入吗?”
莲巳弯下腰,把脸凑近坐在地上的鬼龙,伸出手,露出难得的笑容。

那一瞬间,莲巳就像温暖的光源,彻底穿透了鬼龙的阴霾。一步又一步的进攻让鬼龙招架不及,也无法招架。他渴望的友情和归属,就这样真真切切的降临在他的身边了。

鬼龙伸出的微微颤抖的指尖,被另一双手握在其中,瞬间包裹的温暖侵进了内心。

冰雪被融化以后,就能去滋润周围的万物了吧。




注1: [--]内容为鬼龙内心暗示与自己对话
注2: 私设鬼龙二年级末为表面强硬内心脆弱

评论

热度(17)